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把音乐穿在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4 新文化报

  据美国《发现》杂志报道,把音乐穿在身上?是德国多功能mp3夹克吗?艺术家桑德洛发明了一种用废旧盒式录音带的磁带和棉花制成的织物,并用这种织物设计出了时装和皮包。这种织物不仅柔软、有光泽,还能产生音乐。如果将单放机的磁头在它上面滚动,这种神奇的织物就会发出一种类似轻风拂过的声音。据央视

  中国入选十个最伟大国家

  美国《思想之林》杂志11日评出世界有史以来10个最伟大的国家。评选标准为:第一,必须是以目前边界划定的国家;第二,任何过去的成就都被计入现代国家的名下;第三,在孕育文明这方面的得分最高,但一些分值因国家的长期落后被扣除;第四,相关描述和解说在很大程度是从维基百科中直接摘录的。

  1.意大利 因为古代罗马创造了我们现在的“西方社会”,包括法律、文化和宗教。罗马帝国灭亡后欧洲在黑暗中度过了1000年,后来意大利通过文艺复兴使欧洲重新焕发了活力。

  2.英国 19世纪的工业大国和海洋大国,贡献是创造了现代世界,在发展西方的资产、资本主义和议会民主等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鼎盛时期英国的疆土超过全球地表的1/4,人口占全球的1/3。

  3. 美国 无疑是世界上最富有、最强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美国从一战和二战的胜利中崛起,尤其在冷战结束、苏联解体后,美国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大国。

  4.中国 是早期人类文明古国之一,是世界上文明持续时间最长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书面文字历史最长的国家之一,今天看来,中国有可能取代美国,成为最强大的国家。

  5.希腊 被认为是西方文明的摇篮,也是现代民主政治、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政治学和戏剧的诞生地。希腊文化对欧洲、北非和中东的影响尤其显著。

  6.埃及 公元前3200年,纳尔迈国王建立了统一的埃及王国,统治了3000年。公元前343年,第十三王朝被波斯人推翻,波斯人挖了一条运河(即苏伊士运河的前身),将红海和地中海连接起来。

  7.伊拉克 上榜是因为它位于历史上有名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这一地区孕育了一些人类早期文明,包括苏美尔文明、阿卡德文明、巴比伦文明和亚述文明。这些文明古国为世界带来了最早的文学作品、自然科学、数学、法律和哲学,被称为“文明的摇篮”。

  8.印度 9000年前印度出现了第一批定居者,他们逐渐发展形成了印度河流域文明,这个时期形成了重要的商业中心和印度帝国,在人类历史上,印度长期扮演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印度教、耆那教、佛教、东巴教和锡克教都起源于印度。

  9.伊朗(前波斯) 在史前时期伊朗就有人类居住,这比附近的美索不达米亚地区早了几个世纪。随着伊斯兰征服波斯,这里就成为伊斯兰黄金时代的中心地带,尤其是在9世纪和11世纪期间。

  10.乍得 2002年发现,约6000年前这里孕育了人类的祖先。在这一发现之前,人类起源何处一直是个谜,科学家认为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是人生最早的诞生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