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东帝汶警察鸣枪平暴 叛军联合盟友推动修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帝汶叛军首领声称,将联合盟友及一些知识分子推动修宪,赋予总统古斯芒更大的权力。同时,首都帝力市郊局势紧张,警察向天空开枪示警,并恫言用手榴弹驱散暴民。

  被开除士兵的领袖雷纳多少校说,他们计划在一周内召开会议,这番谈话燃起了和平解决东帝汶危机的希望。

  雷纳多说:“为了国家团结,我们要召开一个对话或讨论会。”

  他还说,各方至今还未在解决国家问题上取得进展,而召开这样的讨论会也许能帮助找到答案。

  雷纳多说:“答案须到人民中去寻找”,但他没加以说明。

  加入叛军阵营的议员蒂尔曼也告诉记者,“我们想在宪法中寻找解决问题出路。”他还说:“我们须暂时停止执行宪法的某些部分。”

  他们两人都说,中止部分宪法是为了确保总统有更大的权力。

  蒂尔曼说,现在的总理阿尔卡蒂里“没有得到人们的信任”,叛军们一致要求阿尔卡蒂里下台。

  他还说,第一次会议可能在达雷召开,后续会议也许转移到帝力。达雷是一所大天主教学院的所在地。

  雷纳多则说,必须尽快找到解决的方法。他说:“时间是最危险的武器,可以杀死人。我们现在就需要决定。”

  就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际,毛贝斯城门附近传来一连串枪声,在场记者听到至少响了六枪。

  当枪声响起时,武装军警和雷纳多的部下立刻冲出兵营,

澳大利亚军队的狙击手也都在营地周围站好位置。

  目击者说,枪声是对立的两派在街上争斗引起的,一名男子的后背被刺伤,送进了当地

医院

  冲突刚发生时,军人和警察立刻进行干预,后来警察对空鸣枪,并威胁要使用手榴弹来驱散参加斗殴的几百东帝汶人,人们才惊慌地四散逃开了。

  目前还不清楚发生暴力冲突的原因,但至少说明两派的对立和紧张已经蔓延到首都之外的其他地方。

  毛贝斯距离首都帝力75公里,是武装叛军的大本营。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