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开发出防电脑病毒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2日电(记者 钱铮)为了在电脑病毒攻入网络服务器前就作出反应,以防患于未然,日本电气公司新近开发出一种及时拒绝非法访问的新技术。

  据《日经产业新闻》报道,这种技术适用于采用LINUX操作系统的服务器,可防止经由通信网络以非法访问对服务器发起的攻击。

  这项技术能不间断地监控服务器的运行,一旦发现与正规登录的连接方法不同的异常访问,就判定为非法访问,自动切断其企图与服务器建立的连接,从而防止未知电脑病毒的危害,以免非法访问导致数据被篡改或泄密。

  目前防范类似攻击的主流做法,是参考过去的电脑病毒攻击方式,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发现非法访问。但由于是在非法访问发生后去检查,所以对此前未知的攻击方式有可能检测不到,而新技术避免了出现“亡羊补牢”的局面。

  参与这项开发的研究人员说,运用上述新技术的软件可随时安装到现有设备中,只需几小时就能完成变更作业,用这一新技术应对非法访问时可减轻网络管理员的工作负担。

  日本电气公司正准备在实际应用状态下反复检验新技术的效果,并计划在1年内实现商品化。在条件成熟时,该公司将考虑把这种技术的适用范围扩大到采用“视窗”操作系统的相关设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