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彭博社告诫美财长:勿为短期政治利益疏远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0:3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彭博新闻社日前播发该社致美国新任财政部长的保尔森的一封公开信,告诫其勿为短期政治利益而疏远中国,前财长斯诺的榜样不可学。

  与中国打交道显然是你的一个工作重点。由于今年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年,你所面临的使中国成为美国工作流失的替罪羊的压力将非常大。这意味着你必须敦促中国官员让人民币升值。

  在对中国施加影响方面,前财长斯诺的榜样不可学。他试图通过无数的讲话和媒体采访敦促中国让人民币升值,但他所得到的不过是2005年7月人民币升值2.1%。这个问题需要开展细致的幕后外交,而不是在电视摄像机前大吹大擂。斯诺越是向中国提出要求,中国就越不愿采取行动。

  现在是布什政府在亚洲加倍努力的时候了。美国经济的前景依赖亚洲和中国。关于

中国经济总有一天会超过美国的预测未免有些过头,但从长远来看,为了短期政治利益而疏远中国可能会付出巨大代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