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季莫申科宣布自己准备负责组建议会"橙色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1:12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前女总理季莫申科11日在评论尤先科总统此前一天的广播讲话时针锋相对地指出,她准备为议会民主联盟组建负责。

  尤先科总统6月10日发表广播讲话强调,提出未来政府总理人选的政治力量应为联盟建设承担责任。季莫申科11日就此发表评论说:“我们准备为联盟组建负责,如果总统本人能为‘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立场负责的话。该联盟9-12日与季莫申科联盟结盟,12-16日
却与地区党结盟。”

  6月9日,“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和社会党就议长人选问题发生争执,双方立场未能协调好,橙色联盟谈判进程被再次中断。季莫申科为此指责对方蓄意破坏结盟谈判,她说:“那些首次破坏橙色联盟的政治力量现在又一次在破坏它。不要再互相下最后通牒了,够了。大财团阻止了联盟的组建,我不会公布他们的具体名称,内务部和安全局新领导层将会这么做。”

  季莫申科仍然坚持,尤先科总统应担保民主联盟的组建,“我们的乌克兰”和社会党发生争执的议长职位问题只是蓄意破坏关系的借口,呼吁“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继续和季莫申科联盟、社会党组建橙色联盟。

  前女总理同时强调,她相信“我们的乌克兰”将会继续与地区党进行联盟谈判,如果两派真的结盟,季莫申科联盟将会当反对派。

  不过,对议长职位志在必得的的社会党可能会因为与“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争执而转向地区党,与亚努科维奇结盟,同样能组建议长多数派联盟,因为地区党已和共产党建立了联盟,如果再与社会党合作,将获得议会450个议席中的240个,超过半数,“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和季莫申科联盟总计只有210个议席,将被迫成为反对派。(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