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婆不在家——— 克林顿布什爱“垃圾”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 曾在美国白宫当大厨的沙伊贝在接受美国电视台访问时,大曝前总统克林顿及现任总统布什一家人的饮食口味。

  原来克林顿及布什有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趁“老婆大人”不在身边大吃“垃圾”食物。

  此外,无独有偶,两个第一家庭都酷爱墨西哥式晚餐。

  据报道,在白宫任职长达11年的沙伊贝,去年被现任第一夫人劳拉开除,但他表示对劳拉毫无怨言,因为白宫不同女主人总有其一套作风。

  沙伊贝被炒后,其女副手科默福德取而代之,成为白宫第一位女大厨。

  沙伊贝的服务期横跨两任总统,主要在白宫东翼官邸为第一家庭每天制作至少三餐菜式,还要和第一夫人商量餐单,并为白宫国宴准备佳肴招待外国贵宾。

  沙伊贝从美国烹饪学院毕业,于1994年获前第一夫人希拉里赏识,进入白宫担任总厨一职,薪酬介乎8万至10万美元之间。但他坦言入白宫工作志不在钱,而是有幸为第一家庭服务。

  他在透露两个第一家庭各成员的口味时说,克林顿爱女切尔西忽然改吃素,一度令白宫厨房措手不及,阵脚大乱。

  而布什一对宝贝双胞胎女儿则每份膳食都要计算卡路里。

  他透露,虽然克林顿及布什的政策不同,但两个第一家庭都爱吃墨西哥菜、沙律、雪酪及新鲜水果。但一旦两位第一夫人不在身旁时,两位总统总要吃“垃圾”食物。

  沙伊贝仍居于华盛顿,正忙于撰写一本讲述担任白宫总厨经历的书籍,又承包私房菜生意,而一顿为250人准备的菜式,约为7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