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时劳动 事倍功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22 法制晚报

  日本人睡眠不足 年损失300亿美元

  过时劳动 事倍功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大学医学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勤劳的日本上班族睡眠不足,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高达300亿美元。

  在被调查的上班族中,平均每4人中就有一人睡眠严重不足。这项针对上班族的调查指出,员工因为精神不济造成效率不佳、迟到早退、打瞌睡甚至干脆请假休息等种种问题。

  负责这项调查的日本大学医学部神经精神病学系系主任内山真指出:“不是每个上班打瞌睡的人都在偷懒,忽视这个问题会带来长远的损失。”

  日本企业员工对加班加点早就习以为常,即使下班时间已到,员工都不好意思先下班。在水泄不通的日本火车上,经常可以见到疲惫不堪的上班族。

  然而内山真指出:“人们也许认为这是日本独有的问题,事实并非如此,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

  这是日本首次针对睡眠问题与经济损失相关性的调查,希望借此提醒企业主,过时劳动反而会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文/樊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