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今晨发生6.2级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2:23 法制晚报

  日本今晨发生6.2级强震

  8人受伤 当地交通瘫痪 没有引发海啸

  本报讯(记者 王燕)北京时间今晨,日本气象厅表示,日本南部和西部遭强度为6.2级地震的袭击,到目前为止有8人受伤,当地交通瘫痪。

  该国北部随后发生了一起震级较低(4.8级)的地震,但两起地震都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据悉,此次地震的震源为东京西南部800公里九州岛辖区大分地下140公里处。地震发生时间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早晨5:01,到目前为止没有海啸预警。第一次地震发生3小时后在北海道又有震级为4.8级的地震发生,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伤亡报告。

  地震的发生使当地交通受阻,日本的高速火车减速行使并进行安全检查。除大分外,日本其他的主要城市,包括广岛也有震感。在受伤的8人中,有两人脑部受伤,有一名77岁的妇女从床上掉下来后肩部脱臼,还有一名82岁的妇女在遛狗时摔断了腿。地震后,核电站和炼油厂照常运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