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800多件英王室珠宝将“耀眼”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0 北京晚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外甥女和外甥要拍卖母亲玛格丽特公主去世后遗留的珠宝和家具等支付遗产税的消息传出后,吸引了多国买家关注。媒体报道说,预计这次拍卖可能会成为英国近20年来最大的王室财宝拍卖会。

  玛格丽特公主是女王的妹妹,2002年去世后给儿女留下了价值约760万英镑(约合1399万美元)的遗产,她的女儿萨拉·查托和儿子戴维·林利决定拍卖部分遗产以支付约300万
英镑的遗产税。

  计划拍卖的物品有800多件,几乎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有动人故事。其中一个造于1870年的冠状头饰,因玛格丽特当年结婚时戴过,最为引人注目。

  克里斯蒂拍卖行计划本月13日、14日两天在伦敦拍卖这些物品。拍卖前,已经在日内瓦、香港、莫斯科、纽约和一些英国城市举办了拍前展览。克里斯蒂拍卖行珠宝部负责人雷蒙德·桑克罗夫特·贝克说,一些富有的日本人、德国人和法国人对这次拍卖表现出极大兴趣。《泰晤士报》报道说,已有90多人注册成为电话竞标者,这创下了克里斯蒂拍卖行的纪录。拍卖商估计这些物品约值200万到300万英镑,这仅仅是物品的实际价值。

  拍卖品中有一幅玛格丽特肖像画,是曾为女王画过肖像的意大利著名画家彼得罗·安尼戈尼1957年所作,《泰晤士报》说,为了保护这一著名作品,英国王室成员和国家美术馆可能加入竞标者行列。

  马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