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各国举行祼骑活动反对石油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以色列新闻网报道,6月10日世界各地隆重举行了世界自行车祼骑游行活动,无数男女赤身裸体骑上自行车出游,宣传这种最为环保的交通方式,反对石油战争。

  仅在英国伦敦一地,就有500多人参加,远远超出了2004年参与类似活动的120多人。世界自行车裸骑活动国际组委会赞扬伦敦活动最为理想,不仅规模大,人数多,而且组织
有序。今年伦敦警方不仅没有阻止祼骑行动,而且直接参与其中,警察着警服和特制短裤在伦敦街头全程护送。

  一位33岁的女性参与者梅丽莎事后兴奋地说:“这种活动给人以满足。它也有严肃的目标,我们是想展示我们自行车活动爱好者在路上的风采。我本想让伦敦成为自行车城,而不是汽车城。我的大部分朋友都很享受改骑自行车,但他们害怕城市街道上川流不息的车流。”

  6月10日,美国、新西兰、波兰、南非、日本、西班牙、捷克、法国、加拿大和其他国家各地也举行了类似行动。

  以色列今年再次未能成功举行自行车裸骑活动,尽管早在2004年以色列人就准备参加此类活动,但在2005年春天首次举行活动时,竟然没有一名赤身赤裸的自行车手出现。今年本计划于6月10日在特拉维夫举行类似活动,但当地活动组织者仍未能说服足够数量的人参与。(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