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尸检完成但暂不公布 “基地”扬言将发动“大规模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驻伊美军11日说,两名美军法医专家当日完成对“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尸检,这次尸检将确定扎卡维的死因,重现他死前最后几分钟的情形。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在网上发表声明说,他们将发动“大规模袭击”进行报复。

  尸检报告完成“尸检已经完成,但我们现在还不会公布(尸检)结果,”美军官员威廉·威尔霍伊特说。

  但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表示:“我目前还没有看到尸检报告。”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10日说,扎卡维死后不久,美军就决定派遣法医专家前去验尸。“我认为,如果我们不进行全面尸检,就是我方不负责任,”考德威尔说,“我们应当查明扎卡维的实际死因。”这次尸检前,美国军方修正了关于扎卡维之死的描述。美军最初说,扎卡维在空袭中当场被炸身亡,但后来又改口说他并未当场死亡,而是在美军赶到现场后伤重不治身亡。此外,一名自称目击者的伊拉克人还对媒体说,扎卡维在空袭中身受重伤,美军赶到后将他拖出救护车痛殴致死。

  对于这种说法,凯西表示,这完全是“胡说八道”。“这是胡扯,”凯西说,“他死于美军士兵试图挽救他的生命之时。所以,那些他遭到殴打的说法很荒唐。”

  “基地”扬言袭击

  与此同时,“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11日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虽然扎卡维已死,但该组织依然强大,并将发动“大规模袭击”。声明说,“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将看到“使他开心的事情”,“我们准备对敌人发动大规模袭击,就像地震一样,把他们从睡梦中惊醒。”这份声明的真实性目前还没有得到证实。

  这份声明说,扎卡维死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领导层举行会议,决定不受扎卡维之死影响,继续进行“圣战”。

  这份声明重申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对本·拉丹的“效忠”,但没有提及扎卡维继任者问题。

  美军做好准备

  对于“基地”组织的威胁,驻伊联军最高指挥官凯西表示,美国已对“基地”组织的报复行动做好准备。凯西11日说,“基地”组织对扎卡维之死的反应已在美军意料之中,驻伊联军和伊政府正在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凯西还说,驻伊美军还将开展一系列针对“基地”组织在伊分支机构的军事行动。(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打死扎卡维情报大丰收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11日说,美伊联军7日不仅在空袭中杀死了“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机构领导人阿布·穆萨卜·扎卡维,还在扎卡维藏身处挖出了一个“情报宝藏”。“我们在那个地方发现了大量资料。我们发现了日记,我们发现了电话号码,我们还发现了电脑,其中有一个数据库,”鲁巴伊说,“那里有大量信息,扎卡维常随身携带它们。”

  鲁巴伊说:“扎卡维是伊拉克人民的头号敌人,这些情报非常有价值。”他还说,在打死扎卡维后不久,他们就利用这些情报发动了多起突袭行动。

  约旦议员“吊唁”扎卡维被捕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约旦政府11日说,检察机关已经逮捕了4名国民议会议员,原因是这4人日前竟然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头目扎卡维在约旦的家中吊唁,并发表煽动性言论。

  约旦政府发言人说,包括法里斯在内的4名议员在接受检察机关的问讯后遭到逮捕,他们涉嫌“煽动宗派主义,引发公众矛盾冲突”。

  法里斯9日前往扎卡维的出生地扎尔卡市参加当天的礼拜活动。其余3名议员也于近日拜访过扎卡维的家属“表达问候”。这些议员的举动和言论立即引起了约旦民众的强烈反响,许多人纷纷向约旦政府投诉,要求严惩法里斯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