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首位肾移植患者手术31年后遭猫咬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0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吉隆坡6月12日电(记者 熊平):马来西亚首例接受肾移植手术者马丁·林耶布在术后生活了31年之后,前不久不幸在家中被一只流浪猫咬,两天后患并发症死亡。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12日报道,林耶布居住在东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1975年12月接受了他弟弟捐献的肾脏,在吉隆坡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当时年仅30岁。这也是马来西亚医学界首例肾移植手术。

  今年3月23日晚,林耶布在家中看电视时,被溜入屋内的一只流浪猫咬肿了脚踝,然后出现发烧等症状,被送进医院后因并发症不治身亡。

  据报道,自1975年12月至今,马来西亚至少有1000多人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林耶布是存活时间最长的一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