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国际电视台开播障碍虽然多但市场潜力无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32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因为技术方面的原因,原定于5月底开播的半岛国际电视台已经推迟了它的开播时间,它所面临的障碍物足以让奥运会跨栏冠军埃德文·摩西望而却步。

  半岛国际电视台具体何时开播?谁也没有对此作出公开承诺。分析认为,半岛国际电视台其实是它的同行竞争者将它硬挤进市场的,美国国内相当一部分人表示,他们希望半
岛国际电视台远也不要在美国的领土上正式开播。尽管西方很多人不欢迎它的出现,但半岛国际电视台的运营者们仍在积极推动,力图尽早建成一个属于阿拉伯世界的全球性新闻传播机构。

  半岛国际电视台的商业运营主管琳赛·奥利弗呼吁说,希望西方能够给我们一个公正的机会。据了解,半岛国际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后台老板是一样的,但其倡导者坚持称,半岛国际会完全不同于半岛电视台。半岛国际电视台许诺说,它设在多哈、伦敦、华盛顿和吉隆坡的4个新闻分支机构会非常认真地报道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新闻事件。

  为扩大影响力,半岛国际电视台聘请到了原来供职于美国广播公司的著名新闻节目主持人戴夫·马什等一批知名新闻工作人员。戴夫表示 ,半岛国际希望自己所做的报道,就象以前在《新闻夜线》栏目和特德·考珀尔所做的报道那样。英国知名新闻主持人大卫·福斯特也签约加入了半岛国际。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半岛国际发现,要完成创建4个国际报道中心并将它们连网的任务,比自己原来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奥利弗表示,正是由于这方面的技术原因,半岛国际电视台才未能如期开播。她说,如果选择在人们生活节奏缓慢的夏季开播,效果不会太好。但半岛国际电视 台肯定会在今年年内开播,“圆滑一些的回答是,我们准备好了就会开播”,奥利弗说。

  半岛电视台曾声称,半岛国际电视台最初的目标,是要保证能够让全球4000万个家庭看到它的节目。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国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有线频道或卫星电视运营商同意播放半岛国际的新闻节目。负责处理半岛电视台事务的美国政府机构卫星天线网络(Dish Network)也没 有批准半岛国际电视台在美国的开播权。

  说到半岛电视台,美国人对它的敌意和怀疑成份比信任成份要大得多。布什政府曾指责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不实,有失公正。为了能够在美国开播,半岛电视网络也做了很多游说工作,西方国家对它的担心也减少了许多。不过,奥利弗表示,半岛国际电视台要想在美国取得成功,确实还需要走相当长的一段路。

  为了阻止半岛国际电视台在美国开播,行事保守的美国媒体监督机构Accuracy in Media从上月开始,就举办了一场反对半岛台的活动:发行DVD宣传材料,详细解说半岛台和“基地”组织及萨达姆政府之间的关系。这份宣传材料称,部分伊拉克武装嫌犯说,看了半岛电视台的节目 ,他们产生了想和美国人干一仗的想法。

  奥利弗呼吁各方批评人士先观察,而不要急于妄下结论,因为半岛电视台雇请到了非常富有才华、非常有经验的新闻从业人员。戴夫·马什说,“半岛电视台在美国引起很大争议,可在世界上其它地方,它被认为是最可信的一家电视媒体。对于那些认真研究过半岛台以及半岛台 所做事情的人们来说,它更象一家值得信赖的新闻组织。”

  《半岛电视台:改变西方世界的阿拉伯新闻频道内幕》一书作者休·迈尔斯指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公司(CNN)被普遍认为显然是美国人的 电视新闻机构,而BBC世界频道目前又受到财力方面的影响,半岛国际电视台因此拥有全球范围内的市场潜力。(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