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南部大范围强地震 震源较深预计不会有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8: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六月十二日电 今天上午,日本南部地区大范围遭受较强地震,日本气象厅推定震中在日本大分县境内,震级为六点二级。

  包括日本广岛、爱媛一带和九州、四国等大范围地区受到地震影响,其中广岛、大分、爱媛三县的实感震度达到近五度的强震标准。这也是广岛、爱媛两地时隔五年再度遭遇强震。

  地震造成的损失尚未完全明了,已确认有数人受伤。东京-广岛间运行的新干线一时处于极缓运行状态,区域内部分普通铁路交通暂停运行。

  日本地震分析部门称,此次地震震源较深,在潜入日本列岛所处的欧亚板块之下的菲律宾海板块内部。估计不会有大的余震,也不会造成海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