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巴再陷战争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9:36 新华网

  哈马斯欲让以色列城市变鬼城,以方威胁定点清除哈马斯高官

  以色列空军11日炸死了两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天也用土制火箭袭击了以色列南部地区。媒体评论说,两方正在走向更大规模的冲突。

  哈马斯火箭强袭以色列

  自以色列军方9日向加沙地带北部的海滩发射炮弹,炸死数名巴勒斯坦平民后,哈马斯宣布恢复袭击以色列境内目标。以色列官员11日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1日向以色列发射了30多枚火箭,其中一枚击中了以色列斯代罗特镇的一座学校,致使一名男子严重受伤。另一起袭击还造成一名以色列男子受轻伤。

  哈马斯声称对大部分袭击负责。哈马斯下属一军事组织发言人乌贝代赫说:“我们已经决定让斯代罗特成为鬼城。”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是斯代罗特居民。当地居民要求政府加强对他们的保护。一些居民还在佩雷茨家的房子外绝食,要求政府采取强硬行动,另有一些居民说他们打算离开斯代罗特。

  以空军斩首武装人员

  巴勒斯坦医护人员11日说,以色列空军当天出动直升机在加沙地带炸死了两名哈马斯武装人员。以色列军方证实了这一空袭行动,称这两人在加沙北部地区向以色列发射一枚火箭后不久,以色列直升机向他们发射了一枚导弹。在这起空袭中,另有3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受伤。

  巴勒斯坦医护人员和官员说,以色列空军当天还空袭了哈马斯武装人员驾驶的一辆车。哈马斯官员说,当时哈马斯一名成员在车中,但他在遭空袭前跳出了汽车。巴勒斯坦医院官员说,一名路人被弹片击伤,但伤势不重。根据以色列军方的说法,这次空袭目标是正打算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的武装人员。

   哈马斯高官将成目标?

  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哈内格比11日说,如果证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批准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以色列,那哈尼亚可能成为以色列军方的目标。当记者问哈尼亚是否会成为以色列可能的袭击目标时,哈内格比对以色列电台说:“如果以色列发现任何哈马斯官员给袭击开绿灯,那任何人都不能享受豁免权。”

  美联社报道说,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天探访了在火箭袭击中受伤的以色列人。佩雷茨暗示,如果火箭袭击继续,以色列很快会把哈马斯政治人物当成目标。“我们有很多选择,有充分可利用的手段对付任何人,没有组织或身份能成为卷入策划和发动袭击的这些人的掩护,”佩雷茨说。

  但是,以色列《国土报》网站11日刊出的文章说,佩雷茨当天在同国防军和以色列安全总局(辛贝特)高级官员举行的会议上,拒绝了他们要求扩大袭击加沙地带的提议,并拒绝国防军要求定点清除哈马斯政治人物,要求目前还把袭击目标定在火箭发射地点上。

  ·马震·(新华社特稿)

   相关报道:

   巴以面临冲突升级的严峻挑战

   9日发生的以军炮击加沙海滩惨案在巴勒斯坦引发新一轮反以怒潮。连日来,巴以暴力冲突不断升级,致使持续一年多的停火局面岌岌可危,巴内部矛盾也因此而激化。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