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扎卡维在空袭中受重伤 52分钟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驻伊美军6月12日披露了对扎卡维的尸检报告,称扎卡维在美军空袭中受重伤,并在大约52分钟后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联军司令部医官史蒂夫·琼斯上校称,尸检证明扎卡维死于由轰炸引起的严重内伤,炸弹爆炸时的冲击波撕开并损伤了扎卡维的肺部,并造成出血。琼斯和另一名验尸官均称扎卡维“没有被殴打或是受枪伤的痕迹”。

  琼斯还透露,扎卡维的一名顾问当场被炸死。美国联邦调查局稍后对扎卡维的尸首进行检测,验证了他的身份。

  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少将称,首次空袭是在当天下午6点12分进行的,美军在6点40分抵达,但发现伊拉克警方已经在现场了。美军抵达现场后对扎卡维进行治疗,他当时已经呼吸困难并吐血,考德威尔说:“他的脉搏显示他已经无法活下来,很明显受了非常严重的内伤。”扎卡维于7点04分死亡。(王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