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扎卡维被炸身亡专题 > 正文

美军尸检报告:扎卡维遭炸52分钟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3:0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慧卿综合报道 根据美军昨日发布的尸检报告,在巴格达东北部藏身处遭到美军炸弹袭击后52分钟,扎卡维才因严重的内伤死亡,而伤处与爆炸导致的伤口相一致。

  史蒂夫·琼斯(S t e v e J o n e s),驻伊联军的军医表示,尸体解剖表明扎卡维死于肺部严重损伤。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检测结果表明,该尸体肯定是扎卡维的。

  驻伊美军新闻发言人考德威尔(W i l l i a m C a l d w e l l)表示,美军在爆炸后的28分钟后赶到。医生保证扎卡维的呼吸道通畅,但是扎卡维的呼吸微弱且吃力,并口吐鲜血。“很明显他受了严重的内伤。”考德威尔说。

  扎卡维头部和面部也受了伤,右腿骨折。考德威尔说F-16战斗机在当地时间7日18:12投下重500磅的炸弹,旋即投下第二颗炸弹。美军18:40到达现场,当时

伊拉克警方已经到达。扎卡维那时已经失去知觉,并于19:04死亡。

  目前,扎卡维的遗体如何处理尚未决定。

  在扎卡维被美军炸死4天后,伊拉克基地组织11日在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声明,重申效忠拉登,并宣誓要进行恐怖袭击,“撼动敌人脚下的土地”。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表示,美军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任何袭击。美军曾在7日炸死扎卡维后表示,他们相信逊尼派的网络已经被打乱。然而11日发生在伊拉克的地面袭击导致18人死亡,其中8人死于巴格达。

  美伊联军在扎卡维藏身处发现了大量情报资料。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情报显示扎卡维计划引发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冲突,并且计划让基地组织成员通过招募渗入美伊联军内部。然而情报资料也承认美伊联军的力量在不断增强,基地组织在伊的活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

  相关报道

  刺激石油开采伊拉克急需200亿美元投资

  伊拉克石油部长侯赛因·沙赫雷斯塔尼最近表示,伊拉克需要120亿到200亿美元的投资,以使原油日产量由目前的200万桶增加到2012年的600万桶。

  一些国际石油公司期待着在伊拉克尚未开发的大油田进行投资,但希望伊拉克在法律制度的框架之下出台新的投资政策以降低风险。沙赫雷斯塔尼表示,新的投资政策有望在年内出台。

  沙赫雷斯塔尼预计伊拉克今年6月的原油日出口量将达到160万桶。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伊拉克5月的原油日出口量为150万桶。

  伊拉克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第三,但战争、制裁、缺乏投资、管理不善等原因使伊拉克石油产业受到重创。(新华社)

  相关专题:扎卡维被炸身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