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重申不会中止铀浓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3:5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12日电(记者施建国) 来访的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2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不会中止铀浓缩活动,并拒绝任何附带先决条件的伊朗核问题的谈判。

  拉里贾尼说,伊朗政府在铀浓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但准备参加任何“建设性、理智和不附带任何先决条件的”的谈判。他重申,伊朗发展核计划仅用于和平目的。

  关于伊朗与美国就核问题进行直接接触的可能性,拉里贾尼说,只有美国放弃对抗与挑衅并采取理智立场,这种接触才有可能。

  拉里贾尼是当天凌晨抵达这里对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的。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上午会见了拉里贾尼,双方就伊朗核问题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等进行了磋商。(完)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