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若哈马斯恢复人弹袭击将用暗杀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以色利总理奥尔默特领导的政党要员哈内格比,12日向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发出威胁,声称如果哈马斯恢复自杀式炸弹袭击,以色列将进行暗杀报复。

  哈内格比是以色列议会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主席。目前以色列—加沙地区暴力冲突迅速升级,哈马斯宣布16个月的休战期已经结束。

  哈内格比在军队电台说:“哈尼亚,如果你采取同样杀害犹太人的立场、滥杀无辜和进行自杀袭击,试图搞垮以色列的话,亚辛和兰提西等着你呢。”亚辛是哈马斯创始人,兰提西是其继任者,他们都在2004年被以色列暗杀。

  对哈内格比的威胁,哈马斯发言人在卡萨回应道:“威胁不会让我们放弃人民的权利。”

  自从2000年巴以冲突升级以来,哈马斯在以色列进行了约60次自杀袭击,不过该组织在2004年中暂停这种袭击,并一直遵守2005年初达成的停火协议。

  但是在七名巴勒斯坦人、包括三个孩子在海边被以色列炮弹打死后,哈马斯9日宣布停火结束。

  以色列说,加沙海滩死伤事件是个意外,并表示道歉,但却没表示承担责任。以色列军方正对这起误伤进行调查。

  停火结束以后,哈马斯已经对以色列发射了几十枚的

火箭,在11日的暴力冲突中,以色利直升机打死了两名在加沙的哈马斯民兵,哈马斯则发射火箭还击,打伤了一名以色列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