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伯托"要成飓风 佛罗里达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006年大西洋第一场热带风暴“阿尔伯托”12日出人意料地从墨西哥湾温暖的水域中汲取了“力量”,即将变成2006年美国第一场飓风,目前正向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北部逼近。

  “阿尔伯托”12日的最高风速达到了每小时110公里,逼近热带风暴变成飓风的每小时119公里的标准。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已对墨西哥湾地区发出飓风警报,称“阿尔贝托”可能会在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登陆佛罗里达州。

  尽管“阿尔贝托”最有可能登陆的地区均为地广人稀的沼泽与农场,但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已经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签署一份紧急声明,以在危急时刻动用美国国民警卫队。

  当地媒体报道称,大约2万1千人被下令疏散。

  12日,佛罗里达州西部海岸下起了急雨。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今天佛罗里达州全州与乔治亚州可能会降下10至20厘米的雨水。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说,如果“阿尔贝托”登陆佛州后转变成飓风,那它将是40年来最早吹袭美国的飓风。纪录在案最早袭击美国大陆的是1966年登陆佛罗里达的“阿尔玛”飓风,它发生在当年的6月9日,也就是飓风季开始的第九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