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媒体大亨汤姆森去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6月12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亿万富翁、出版业巨头肯尼思·汤姆森12日因心脏病突发在他位于多伦多的办公室去世,享年82岁。

  汤姆森在《福布斯》杂志2005年世界富人排行榜上名列第九,《加拿大商业》月刊则把汤姆森及其家族列为加拿大首富。据估计,汤姆森家族资产高达226亿加元(约合205亿美元)。该家族拥有贝尔环球传媒公司40%的股份,而后者拥有加拿大最有影响的《环球邮
报》和加拿大电视新闻网。

  汤姆森1923年9月1日生于多伦多。他父亲罗伊本是理发匠之子,靠销售收音机起家,发迹后购买了包括《星期日泰晤士报》在内的15家英国报纸。1976年,罗伊去世,汤姆森接管了“汤姆森媒体帝国”。两年后,他出任汤姆森公司董事会主席,在这个位置上一直干到2002年宣布退休为止。此后,汤姆森仍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但不再过问公司具体业务。

  在他领导下,汤姆森公司从报业、能源、旅游和零售业等领域向金融、法律、卫生和科学等领域拓展,成为世界电子出版业巨头。目前,汤姆森公司雇有4万多名员工。

  加拿大总理哈珀12日对汤姆森的去世公开表示哀悼,称赞他是加拿大最成功的商人之一,为加拿大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