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火车猛撞卡车造成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1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当地时间12日中午,一列长约12至14节的火车在中部城市内坦亚一处道口与一辆卡车相撞。事故造成火车头和前3节车厢出轨,3名乘客死亡,至少40人受伤。卡车司机在相撞前跳车。

  那列出事火车11时40分从特拉维夫出发,开往海法,车上大约有200名乘客。12时刚过不久,火车就在靠近内坦亚的一个道口撞上了卡车。从以色列电视2台播出的画面看,火
车头和前面3节车厢出轨,金属扭曲在一起,其中一节车厢被另一节压在下面。铁轨边有被撞到的树木,与火车相撞的卡车在数米之外。一些乘客沿着铁轨行走,其中不少人在打手机。

  事故发生后,救火车和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以色列空军还派出救援直升机,各家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直播救援工作。

  事发几小时后,已证实3名乘客死亡,其中1名压在出轨车厢下的乘客在被救援人员救出前已死亡。此外,还有1人被困在倾覆车厢下。

  目前,关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击者对当时情形描述不尽相同。《国土报》网站援引部分警察调查记录说,卡车到达道口的时候,正赶上道口指示灯变成红色,于是停下来,并踩了刹车。谁知,卡车后边的车没停住,撞上卡车后部,将卡车顶到铁轨上。此时,卡车司机试图重新启动,但没有成功,眼看火车靠近,他只好跳车逃跑。

  除了死者之外,另有5人受伤,但并不特别严重,其他伤者均伤势很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