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宣布笹川环境奖五名候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4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 黄勇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最近宣布,2006年度笹川环境奖将从5名候选人中产生,以奖励其在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沙漠和荒漠化这一相关领域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奖金总额为20万美元的UNEP笹川环境奖每年颁发给一个在保护和管理环境方面业已取得成就和具有潜力并对此继续做出杰出贡献的团体或个人。
这5名角逐2006年度UNEP笹川环境奖的候选人是
:来自阿根廷的埃琳娜·M·N·亚伯拉罕博士,一位在地区和国际上知名的研究沙漠和荒漠化的专家;哥伦比亚建筑师毛里希奥·P·贝多亚,其作品促进了人们对哥伦比亚北部地区一个名为瓦玉的土著民族日常生活的了解;来自俄罗斯的爱玛·加布朗西娜博士,她是一位研究沙漠和荒漠化的专家,其工作包括在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中开展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项目,用以同荒漠化进行斗争;一个名为“特那迪预先协作组织”,此组织正在毛里塔尼亚帮助沙漠游牧部落寻求新的和可持续的方式以应对持久的干旱;罗得里格·赫南·维瓦·罗萨斯,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律师、环保活动家和社区领袖,他发起的环保和社区发展行动减少了贫困。
“虽然这些环保领导者中还没有一位是国际知名的——尽管他们所有人都有可能注定要成为这样的人,”代理UNEP工作的副执行主任沙法特·卡卡海尔说,“但是,我们认为,在同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沙漠和荒漠化有关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他们所开展的具有代表性的工作是值得赞赏和支持的。”
据悉,这5位候选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接受一个高级别评判小组的评估,其成员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环保活动家安吉拉·克罗伯、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旺加里·马塔伊、日本参议院议员和前环境大臣广中和歌子以及将于6月15日出任UNEP执行主任的阿基姆·施泰纳。
另据了解,2006年度笹川环境奖的最后获奖者将出席于11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一个颁奖典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