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军费开支 去年超1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2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说,2005年全球军费开支达到1.12万亿美元,其中美国几乎占到一半份额。

  报告说,去年全球军费开支人均达173美元,占全球生产总值的2.5%。去年的全球军费开支比2004年增长3.5%。其中,美国军费开支占到全球开支的48%,而在全球开支去年较前年的330亿美元增长额中,美国军费开支的增长就占到80%。

  报告还说,相对来说,中东是军费开支增长最迅猛的地区。其中,盛产石油的沙特阿拉伯2005年军费开支增长46亿美元,达到250亿。

  世界上去年军费开支唯一出现下降的地区是欧洲。这得益于西欧国家军费预算的削减,这一地区去年军费开支较前年下降1.7%。

  报告最后指出,由于美、英、法等国都在进行昂贵的海外军事行动,未来几年中全球军费开支将继续增长态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