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州法官被阻击手开枪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十二日电(记者 邱江波)美国西部时间今天上午十一点十五分(东部时间下午二点十五分),一名法官遭不明枪手射中胸部,被火速送到医院时法官的意识还算清醒,目前该法官生死不明。

  枪击发生当时,这名名叫卡克·韦勒的法官,正站在位于内华达州瓦秀郡的一个家庭案件审判庭窗口位置。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目前还不知道狙击手是从法庭内部还是法庭外
部向这名法官开枪的。

  尽管随后赶到的警方封锁了法院附近的六个街口、法院附近的停车库、法庭大楼,警方也逐层对法院的每一层进行了地毯式搜索,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依然没有传出关于凶手的任何信息。

  据当地媒体资料披露,现年五十三岁的卡克·韦勒在二00四年击败前任郡首席法官之前,是当地一个有名的律师。他才华横溢,不仅在一九八九年到二00二年间在当地广播电台主持了一档法律咨询节目,还在二00二年到二00四年期间在当地报纸上开辟了个人法律咨询专栏。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私人持有枪支最多的国家,每年都有发生多起警察、教师、法官等公职人员遭受枪击的案件,但人们无法确认,法官韦勒遭到枪击的导火索是个人恩怨,还是政治的原因,因为记者听到消息说他曾经号召人们反对一项重新建设郡政大楼的联合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