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术室放音乐 是耶非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11日电 美国部分医院在进行手术时播放音乐,以帮助患者和医生舒缓紧张的心情,但这种做法引起了争议。

  据《纽约时报》10日报道,美国许多医院的手术室里都配有音响设备。手术时,医生会给病人配备耳机。另外,一些手术室里的远程电视会议设备有时也被用来播放音乐。

  至于手术中的背景音乐如何选择、由谁来选择并没有明确规定。外科医生表示,摇滚乐比较适合常规手术;当医生遇到比较棘手的手术时,则一般选择莫扎特的音乐。一旦音乐分散了医生的注意力或者干扰到手术的正常进行,手术室里的每一个成员都可行使“否决权”,关掉音乐。

  对于在手术过程中播放音乐,也有一些人持反对意见。这些批评人士认为,医生应该在手术过程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听音乐完全可能干扰医生对病人的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