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与法塔赫发生多起恶性冲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08 法制晚报

  哈马斯与法塔赫发生多起恶性冲突事件

  武装分子冲击总理府和立法委大楼巴安全部队处于最高警戒状态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和支持者昨日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多个地区发生多起枪战、绑架和纵火等恶
性冲突事件。今晨已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受伤,多处政府设施被毁。

  哈马斯武装人员与预警部队的法塔赫官兵在加沙地带南部拉法发生枪战。据当地医院的医生称,1名哈马斯成员和1名平民在枪战中身亡,另有15人受伤。

  当天深夜,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也发生冲突事件。数十名愤怒的法塔赫武装人员和支持者冲击总理府和立法委大楼,打砸2处大楼内的设施,并纵火点燃大楼。稍后,这伙武装人员在市中心强行绑架1名哈马斯的立法委成员,后将其释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下令安全部队处于最高警戒状态。

  一方面严禁加沙再发生武装械斗,另一方面派遣安全部队加强在拉姆安拉及其他城市的哈马斯官员和立法委成员的保卫工作,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

  阿巴斯近日签署主席令,宣布将于7月份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此举引发哈马斯等派别的强烈不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