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风暴来袭 美急撤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2:10 法制晚报

  

风暴来袭

  “阿尔贝托”袭击佛罗里达海岸

  

风暴来袭

  图为“阿尔贝托”的卫星图片。今年第一个热带风暴逼近美国 佛州州长签署紧急声明 准备动用国民警卫队

  风暴来袭 美急撤2万人

  佛州居民开始囤积应急工具 专家认为 美政府在飓风应急机制方面应有长进

  今晨,今年大西洋飓风季第一个热带风暴——“阿尔贝托”在逼近美国佛罗里达州后持续加强。美国气象专家担心“阿尔贝托”登陆佛州后会变成飓风。在佛罗里达海湾沿岸居住的超过2万居民被下令疏散。

  美国气象中心已经对湾岸地区发出了飓风警报,称“阿尔贝托”可能会在当地时间13日凌晨开始袭击佛罗里达州湾岸。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已经签署一份紧急声明,以在危急时刻动用国民警卫队。

  “阿尔贝托”升级为今年第一场飓风的可能性大增。

  为抵御飓风的袭击,佛罗里达州当地的房屋所有者开始囤积链锯、夹板和其他应急性的工具、设备。彼得斯堡码头的工作人员说,为避免码头上的船只受到大风和海浪的损害,他们开始计划连夜守护600艘船只。

  一些科学家将其归因于全球变暖,但全球热带风暴和飓风的总数自1995年以来略有下降,只有在美国东南部的热带大西洋、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地区,热带风暴和飓风数量才是增加的。

  气象专家认为,大西洋飓风猛增的原因在于大西洋暖流的周期性变化。自从1995年以来,大西洋暖流出现周期性增强,导致热带大西洋地区飓风的数量和强度都明显增加。文/ 记者 李莎

  专家分析

  美国在去年教训中长进

  大西洋地区飓风的数量和强度近年明显增加。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福民今晨对本报记者分析说,目前还难以预测美国今年的飓风是否会造成去年那样的破坏力和影响力。

  对去年连续发生的飓风处理不力,美国政府遭受了来自各方面的责难。经过去年的教训之后,美国政府在飓风应急机制方面应该会有所长进。

  文/记者 李莎

  飓风从弱到强分为5级:1级飓风风速在每小时118公里到153公里之间,风暴引起的海浪高度为1.5米;5级飓风风速超过每小时249公里,风暴引起的海浪高度在5.5米以上。

  美国历史上4次5级飓风袭击

  2005年 “卡特里娜”袭击新奥尔良,遇难人数达1036人

  1992年 “安德鲁”袭击佛罗里达州,造成43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1亿美元

  1969年 “卡米尔”袭击密西西比州,造成256人死亡

  1935年 5级飓风袭击佛罗里达群岛,造成600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