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公布9·11袭击中第20名劫机犯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3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基地”组织今天在互联网公布一份声明称,2004年被美军打死的沙特籍武装分子,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中第20名自杀劫机犯。

  “基地”组织在声明中称,“愿真主接纳特吉·本·菲尔德·阿尔·穆特雷为殉难烈士,他是由我们的首领本·拉登亲自挑选的。在2001年的9·11袭击中,他是我们的第20名殉难者”。

  阿尔·穆特雷被打死时只有30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沙特人。阿尔-穆特雷毕业于阿富汗的圣战训练营,曾经参加过索马里、波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地的冲突。2004年6月,阿尔·穆特雷被追捕的美军人员击毙。

  在今年5月份公布的一盘录像带中,本·拉登曾称扎卡利亚·穆萨维与9·11恐怖袭击没有任何关系,而美国官员则坚持认为穆萨维是第20名911恐怖袭击劫机犯。到目前为止,穆萨维是9·11恐怖袭击案中唯一一名被美国法院起诉的恐怖疑犯。(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