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发生严重内部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人员12日在加沙地区发生严重冲突,造成2人死亡、十多人受伤。作为回应,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数百名法塔赫支持者攻击了那里的议会和政府大楼,并短暂劫持了一名哈马斯立法委员。

  冲突发生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镇。当时,一群哈马斯武装人员正参加为此前在两
派冲突中丧生的哈马斯支持者举行的葬礼,行至拉法的巴安全局总部大楼前时,同安全部队人员发生了冲突。

  法新社报道说,哈马斯武装人员用火箭筒炸毁了安全局总部门前的墙体,并强行向大楼内逼近。此时,大楼内的安全部队官员进行还击,打伤了一名哈马斯成员,这人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于是,哈马斯武装人员将大楼重重包围,要求那名开枪的官员出来,双方最终发生严重交火,造成另外1人死亡、14人受伤。安全局负责人优素福·赛亚姆说,大楼内当时只有大约20名安全人员,而包围大楼的哈马斯武装却有100多人。

  作为对哈马斯武装人员围攻安全局大楼行动的回应,数百名法塔赫支持者当天晚些时候包围并攻击了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议会以及政府大楼,围攻者中还包括数十名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武装人员。

  美联社报道说,安全部队成员朝议会大楼的窗户开枪射击,随后冲入附近的两幢政府大楼。他们在大楼内打砸办公设备、破坏电脑、撕毁办公文件,并纵火点燃了其中一幢大楼。随着火势迅速蔓延,大楼遭到严重损坏,但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每一次他们触动我们在加沙的地盘,我们都要在西岸地区予以10倍的偿还。”一名巴安全部队成员对美联社说。

  此外,法塔赫武装人员当天晚些时候还通过电话告知美联社记者,他们在进攻行动后劫持了哈马斯立法委员哈利勒·鲁巴伊。鲁巴伊不久后获释。

  (徐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