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阿尔贝托将登陆美国 触动油市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17 中国日报网站

  

飓风阿尔贝托将登陆美国触动油市神经

  这是6月12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布的热带风暴“阿尔贝托”的卫星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大西洋热带风暴“阿尔贝托”将于当地时间6月13日晨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分析人士担心,这场飓风可能对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作业造成负面影响,糟糕的
天气状况将再次触动国际油市的脆弱神经。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6月11日发表报告说,今年首个"有名有姓"的大西洋热带风暴"阿尔贝托"在当天形成,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晨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

  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这场飓风可能对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石油作业造成负面影响,糟糕的天气状况将再次触动国际油市的脆弱神经。

  国家飓风中心指出,飓风"阿尔贝托"目前位于基韦斯特以西65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时14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阿尔贝托"途经地区将普降大雨,相关政府机构应作好防洪准备。

  一些市场分析师指出,尽管飓风"阿尔贝托"对美国南部诸州的破坏力可能不会太大,但仍有机会成为投机力量利用的一个筹码。目前,国际市场将注意力集中到伊朗核问题之上,假如情况有所缓和,油价自然会有所回落,但若问题更加严重,飓风"阿尔贝托"登陆美国势必成为进一步抬升油价的一个因素。

  此外,高盛公司著名石油分析师阿尔琼·穆尔蒂和摩根大通能源研究部负责人凯瑟琳·斯佩克特都曾指出,今年下半年石油市场将主要关注美国飓风动向。

  在12日亚洲交易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降18美分,至每桶71.45美元,主要原因是市场正在观望伊朗核问题的发展状况。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1日表示,伊朗认为俄罗斯、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关于解决核问题的新方案有的部分可以接受,但也有部分需要删除。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11日重申,伊朗愿意就六国关于解决核问题的新方案与各方展开无条件谈判,但拒绝任何威胁。

  过去几个月,世界第四大产油国伊朗的核问题一直是左右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市场担心对伊朗的任何国际制裁将造成原油供应中断。美国Purvin & Gertz公司能源分析师维克托·萨姆认为,伊朗核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紧张局势短期内将继续存在。萨姆预计今年油价可能继续上涨,如果发生重大事件,油价将迅速攀升。

  另外,据气象专家预计,2006年可能形成16个有名字的大西洋热带风暴,其中6个将成为"严重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石油作业区来说这是重大考验。有分析指出,天气状况和伊朗核问题将成为今后油价涨跌的两大主导因素。

  去年是美国历史上飓风最频繁、造成损失最大的一年。其中,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一共摧毁了墨西哥湾地区113处生产平台,破坏了457条输送管道。目前,墨西哥湾地区仍有15%左右的原油产能尚未恢复。(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