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50年一遇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5:46 光明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消息,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周一发生大停电,令到7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数小时,并引发交通堵塞、手机通讯及医院服务停止,商界估计损失约7千万新西兰元(约3.43亿港元),当地商业领袖要求确保电力供应正常。

  奥克兰一半地区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半(北京时间清晨4时半)停电,受影响的地区主要为奥克兰南部和中部。电力输送公司Transpower表示停电是因为市郊电缆故障,原因可能
是强风吹断电缆压在开关设备,损毁的电缆是两条主要为奥克兰供电的电缆之一,当地商业中心区在当地时间约中午12时40分(北京时间上午8时40分)恢复供应。

  两医院关闭商业区疏散

  Transpower发言人罗伯茨表示“任何没有后备电源的设施均受到影响”,当地市郊火车服务中断、约300支交通灯失灵,奥克兰国际机场亦受影响,医院要取消非紧急手术,当地其中两间最大的医院要关闭,部分商业中心区要疏散,电话网络超出负荷。由于当地的污水系统依赖电泵,市议会表示收到一些污水溢出的报告,呼吁市民不要冲厕。

  商界促彻查保电力供应

  虽然罗伯茨称这是50年一遇的事故,对事件表示“很遗憾”,但要加强电力供应保障,在兴建和安装设施方面可能还需要很多年。雇主和制造商协会的行政总裁汤普森反驳说:“我们每月均会出现两次这类天气,这不是50年才一遇的风暴,是颇正常的奥克兰冬季天气,有时夏天亦会出现这种情况。”当地制造业称停电令到业界损失约7千万新西兰元,必须进行调查。新西兰总理克拉克称停电严重影响奥克兰居民的生活,要求官员解释为何奥克兰那么多地区依赖一条电缆。

  此外,新西兰南岛受到暴风雪和暴雨吹袭,当地很多城市的电力和食水供应、道路交通、机场、巴士及邮政服务均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