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暴力频仍布什难言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6:16 深圳晚报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12日开始与白宫高层官员及驻伊美军指挥官举行为期2天的会议,就伊拉克问题举行磋商。布什在当天的会后表示,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仍然猖獗,美国目前还应该留在伊拉克提供安全保护。

  ◆反恐路仍艰辛

  布什当天在戴维营与副总统迪克·切尼、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晤,讨论伊拉克的前途。身处伊拉克的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和美驻伊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也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布什在会上首先向美军在空袭中打死扎卡维表示祝贺,但并没有对伊拉克的安全状况表示盲目乐观。

  布什表示,虽然扎卡维的继任者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此前没有出现在美国的恐怖分子名单上,但美国将致力于清除穆哈吉尔。

  ◆避谈撤军问题

  尽管面临来自民主党、民众等方面的重重压力,布什仍然没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及关于美军撤离伊拉克的问题。

  布什说,伊拉克新政府刚刚开始履行自己的职责,需要更多时间就撤军问题进行评估。

  就在布什讲话前,白宫顾问丹·巴特利特也试图减低美国民众对于撤军的期望。他说,这次会议的主题并不是关于美国驻伊部队的数量,关于美国撤军的考虑还处于“未成熟”阶段,总统布什在这一问题的立场仍然和以前一样,即视伊拉克境内的具体情况而定。

  前一天,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伊拉克新政府团结一心并且伊拉克安全部队建设取得进展的话,那么美国将逐渐减少自己在伊拉克的驻军。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对布什而言,伊拉克仍是个棘手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