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向非洲之角提供1000万欧元抗旱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9: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秘小胜):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向位于非洲之角地区的国家提供1000万欧元的额外援助,以帮助这一地区的国家预防旱灾的工作。

  该项援助主要用于加强当地应对旱灾的紧急措施和旱灾预警系统。在非洲之角,约有1200万人的生计受到旱灾影响。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苏丹和乌干达等7个国家的游牧和半游牧人口将从这项援助中受益。

  欧盟负责发展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委员米歇尔表示,“在此之前,欧盟对非洲之角的援助主要用于提供水、食品和卫生用品等紧急救援工作。今天这笔援助,意味着欧盟已经开始关注当地的旱灾预防工作。欧盟对非洲之角的援助工作正把紧急援助、住宅的修复和发展结合起来。”

  加上此项援助,自2005年以来,欧盟已经累计向非洲之角地区提供8800万欧元用于抗旱,其中2700万欧元用于人道主义援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