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电视台称不是靠播放拉登录像(音)带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1:23 国际在线

  中新网6月13日电:半岛集团总裁兼半岛电视台台长瓦达·坎法尔13日在北京会见媒体记者时表示,半岛电视台不是靠播放有关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的录像(音)带活下去的,还有很多事情可作。

  据悉,瓦达·坎法尔于6月9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了访问,庆祝半岛电视台特别节目“中国周-聚焦中国”的成功播出,并与中国政府领导人进行了会面。

  瓦达·坎法尔13日在媒体见面会上,就半岛电视台曾多次播出有关拉登的录像(音)带而引发世界关注一事表示,半岛电视台成立十年来,曾数次播出拉登的带子,“但半岛电视台不是靠拉登的带子活下去的,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瓦达·坎法尔指出,半岛电视台是第一个向阿拉伯以外的世界播出的独立的阿拉伯语卫星电视频道。播出有关拉登的带子,正是半岛电视台“意见,及异见”座右铭的一种体现。半岛电视台的特点是大胆直言,力求展现对同一事件的不同观点和看法。

  对于经费问题,瓦达·坎法尔说,半岛电视台的主要经费来源于不干涉半岛电视台节目的卡塔尔政府,其他的经费来源于广告、有线电视费、与其他公司的播出协议以及出售图像。瓦达·坎法尔指出,十年来,半岛电视台与卡塔尔政府保持着透明的关系,坚持按照原则进行对内、对外报道。

  半岛电视台致力于提供全方位的报道,包括政治、社会、经济新闻以及体育和时事类报道,还播出多个关于重要问题的谈话节目,而即将开播的半岛国际频道(英文频道)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该频道面向世界上的非阿拉伯语观众,其作用被认为是调整东西方信息交换的不平衡。据瓦达·坎法尔介绍,近期将解决一些有关的技术问题,相信该频道很快会与观众见面。

  半岛电视台为实现自我规定的理念与使命而约法十章(《新闻道德准则》),其中第一条这样写道:“恪守诚实、勇敢、公正、平衡、独立、可信和多样性的新闻价值观,不允许将商业和政治考量凌驾于专业考量之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