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皇登基60周年:皇家盛宴款待25国的王室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1:59 中国新闻网

  

泰皇登基60周年:皇家盛宴款待25国的王室嘉宾

  多个国家王室成员及代表来到泰国首都曼谷,参加泰王登基60周年庆祝活动。(法新图)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三日电(记者顾时宏罗钦文)曼谷市中心建筑宏伟、金碧辉煌的大
王宫,是到过泰国的游人并不陌生的一个著名景点。两年多前,泰国国王普密蓬在这里会见莅泰出席APEC高峰会的亚太各国各地区领导人;今天,他又在这里宴请来自二十五个国家的外国王室客人。

  普密蓬国王、诗丽吉王后偕同其他王室成员,十三日晚在曼谷大王宫的节基殿举办皇家盛宴,款待前来参加普密蓬国王登基六十周年庆典的各国王室贵宾。这是泰皇登基六十周年庆典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皇家盛宴上,普密蓬国王致辞时表示,他对前来参加“钻石庆典”的世界所有王室代表致以深深的谢意。文莱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代表前来参加庆典的外国王室客人致辞,祝贺普密蓬国王登基六十周年。

  在当今世界二十九个保持君主统治的国家中,除了沙特、萨摩亚和尼泊尔之外,其他各国均派出王室成员来泰参加庆典活动,包括日本明仁天皇、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伯特二世亲王等十二位外国国王或国家元首,以及十三位外国王室代表。世界王室聚会曼谷,成为难得一见的历史性一幕。

  尊贵的各国王室客人,华丽的服饰,耀眼皇家盛宴。据此间媒体报道,整个晚宴的菜肴,由诗丽吉王后亲自挑选的世界著名的东方酒店厨师筹备。参加庆典的世界王室成员当天被安排游览了曼谷及周边地区的著名旅游景点。

  为期五天的泰皇登基六十周年庆典,随着皇家盛宴的举办而落幕。但庆祝泰皇登基六十周年的庆祝活动从年初的唐人街春节文化盛会开始,将继续贯穿全年,在全国各地展开。

  普密蓬•阿杜德,一九四六年六月九日登基即位,是泰国曼谷王朝的第九位国王(称拉玛九世王),迄今成为泰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国王和当今世界在位最长的现任国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