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私人助理离职进哈佛 曾是总统女儿男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2:02 重庆晚报
布什私人助理离职进哈佛曾是总统女儿男友(图)

现年26岁的布雷克·戈特斯曼曾是总统千金男友,为追随布什不惜辍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时代》周刊12日报道,现年26岁的布雷克·戈特斯曼(如图)是布什私人助理,也被公认为“最懂布什心思的人”。但鲜为人知的是,他竟然曾是布什千金詹纳的中学男友。尽管这段恋情无疾而终,可这丝毫也不影响戈特斯曼日后深受布什器重。更让人惊讶的是,为了参加小布什的总统竞选阵营,戈特斯曼甚至不惜大学辍学,一路追随至白宫,直到当上总统私人助理。今年秋天,他将离开白宫,并进入哈佛商学院学习。

  他最得布什心思

  布雷克·戈特斯曼现年26岁,是德州奥斯丁市某地产大亨公子。身为布什身边最受信任的私人助理,他必须身兼数任——训狗师、男仆、空中交通控制员。当布什总统与别人握了1000次手后,戈特斯曼得立刻为他递上一块擦手消毒巾;当总统外出就餐完之后,他得立即负责为其结账买单;当布什总统在其农场的拖车上听取每日情况简要汇报时,他得在一旁照看总统的爱犬巴尼。

  此外,戈特斯曼还得负责整理呈送给布什总统的文件、对布什总统所有的会议和电话进行记录。戈特斯曼甚至还必须随时向布什通报克劳福德农场的天气情况,他的口袋里总装着布什可能需要的物品,包括香皂、扑克牌等。因此,白宫内所有人都戈特斯曼戏称为“布什全职男保姆”,也公认他为“最懂布什心思的人”。

  布什夸他是男人典范

  但鲜为人知的是,戈特斯曼竟曾是布什千金詹纳的中学男友。据悉,戈特斯曼与布什一家的私交非同一般。早在布什还是德州农场主和“游骑兵”棒球队老板的时候,便已经认识了还在读中学的戈特斯曼,因为后者当时正在与布什的千金詹纳“拍拖”。布什在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称,他的两个双胞胎女儿对男人的品味“非常出色”,她们既喜欢那些“有礼貌的男人”,同时也不拒绝那些“好的老男人”。随后,布什就把戈特斯曼召了进来,当着记者和女儿的面夸赞其为“第一种男人的典范”。

  虽然当年与布什千金的恋情不了了之,但这丝毫不影响布什对戈特斯曼的赏识。据悉,戈特斯曼在1999年加入布什的总统竞选班子之前,曾在加州克拉门·麦肯纳学院学习过一年。后来为了追随布什,他甚至不惜辍学。2001年“9·11”那天,戈特斯曼开始担任布什的兼职私人助理,2002年2月正式担任全职私人助理。

  他在白宫权力极大

  身为布什助理,戈特斯曼手中的权力极大。比如,他可以就布什讲演文稿的语法和措词随时向那些“捉刀手”提出修改建议。至于白宫的其他高级工作人员是否能够获准进见“老板”布什,得首先看戈特斯曼是否点头。而他本人则拥有一个特权——即总统睡觉时也可以将其唤醒。

  布什的高级助手说,戈斯曼对布什的心思了如指掌,布什下一步要做什么,他都能心领神会。有“布什大脑”之称的白宫顾问卡尔·罗夫也对戈斯曼的表现极为赞赏。

  最会拍布什的马屁

  另外,布什每每外出,戈特斯曼都会住在总统隔壁,无论是下榻白金汉宫,莫斯科郊外的普京

别墅还是“林肯”号航空母舰。戈特斯曼聪慧过人,倘如布什在旅途中闷闷不乐,他便会讲个笑话活跃一下紧张的气氛。

  据悉,虽然戈特斯曼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本分老实,可是他却不乏

幽默淘气的一面,有时甚至能将马屁拍得恰到好处。比如,每当布什完成一次重要演讲之后,戈特斯曼总是会在总统听力所及的范围假装对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耳语道:“天呀,我觉得这场演说实在太棒了。”

  据透露,戈特斯曼现在的年薪是9.5万美元,在他这个年龄已算收入不菲。(袁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