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小说恶搞总统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2:22 新京报

  虚构情节展现27名候选人故事

  据新华社电 以明年法国总统大选为背景、以法国众多政要为主人公的小说《爱丽舍宫海啸》日前在法国出版,因作者身份特殊而深受舆论关注。

  这本小说的两位作者来头都不小:多米尼克·昂比埃尔曾给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当过
顾问;安托万·罗尔不仅是法国著名剧作家,而且从4年前到本书出版之时一直是现任公职部长雅各布的顾问。不过,上周末罗尔已被电话通知免去了顾问一职。

  在小说封面上,滔天巨浪扑向爱丽舍宫,仿佛要将它淹没。“爱丽舍宫海啸”

  几个大字赫然占据了封面的中央位置,下面是一行小字“但愿这只是虚构”。评论家称,小说人物的言行举止虽属虚构,但故事情节却表现了法国总统大选的喧嚣与残酷。小说还分析了右派结盟的可能性和左派分崩离析的现状。

  在书中,为入主法国权力中心———总统府爱丽舍宫,27名总统候选人剑拔弩张。

  小说开篇于2005年4月。书中说,当时,时任内政部长的德维尔潘把时任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主席萨尔科齐的一些通话资料和照片交给了萨尔科齐的妻子。1个月后,萨尔科齐夫妻反目。这到底是真是假?作者故弄玄虚:“所有情节纯属虚构。”

  法国媒体报道说,有人怀疑昂比埃尔参与写作《爱丽舍宫海啸》是在借机“报私仇”。2004年4月,昂比埃尔因被发现与未成年妓女在一起而遭到警方讯问,并被罚了1500欧元。昂比埃尔一直怀疑这是德维尔潘授意整他。

  不久前,昂比埃尔还写了另一本书,名叫《强势马提翁》,也是一腔怒火针对德维尔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