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称破获受以色列控制恐怖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6:5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13日电(记者王昕 潘立文) 黎巴嫩武装部队司令部13日发表声明说,黎军方破获了一个受以色列情报机构控制的恐怖团伙,该团伙与黎境内发生的数起炸弹爆炸等暗杀事件有关。

  声明说,被捕的恐怖分子向军方承认策划了5月26日在黎南部城市赛达发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该事件造成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驻黎南部负责人马哈茂德·马杰
祖布及其兄弟尼达尔的死亡。该组织的成员还承认参与了另外3起分别针对杰哈德和真主党武装负责人的暗杀活动。

  声明说,该组织已经在黎巴嫩活动了数年,其成员在以色列或第三国境内接受专门的训练后,携带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专用的最新式的武器和装备进入黎巴嫩从事暗杀活动。

  据报道,黎巴嫩境内近年来不断发生针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和真主党武装负责人的暗杀事件,这些组织指责以色列策划了一连串的暗杀活动。但以色列一直否认与致使马杰祖布兄弟死亡的汽车爆炸事件有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