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建议撤销靖国神社宗教地位为分祀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8:19 中国新闻网
日外相建议撤销靖国神社宗教地位为分祀铺路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周一(12日)提议,撤销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之宗教实体地位,以便为将甲级战犯的灵位从神社中分离铺路。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麻生太郎对一个议会委员会说,日本议员以自己不能干预宗教事务为由,将所有问题都推到靖国神社身上,但议员应该自己来解决这些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上任后年年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遭到中韩的激烈批评,中韩因此拒绝与日本举行峰会。

  将

二战甲级战犯的灵位从靖国神社中移走的提议过去曾多次提出,但遭到靖国神社的拒绝。一些议员只呼吁神社主动采取行动,但以政教分离原则为由,没有施加更大的压力。

  麻生太郎已宣布将角逐日本自民党总裁职位,以接替9月任满下台的小泉并担任日本首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