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输球德国松口气 内贾德到德观战可能性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9: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原本6月11日这天的纽伦堡应该是绿色的海洋,墨西哥队的颜色是绿色,伊朗队也是。步行街上回荡着墨西哥球迷的歌声,偶尔也可以看到有人挥舞着伊朗国旗驾车而过。但是就在伊朗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开始前几小时,纽伦堡的主要街道被上千名示威者占据,他们抗议伊朗总统内贾德反对以色列以及否认大屠杀的言论。由于伊朗核危机,伊朗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就受到德国和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伊朗队在出师时受到内贾德的接见,内贾德希望他们能打入16强,并表示自己届时有时间的话会到德国为球队助威。
内贾德此言一出,德国上下就紧张起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接受采访时不置可否,只表示“我想他不会来”,也有人认为,“有人敲门,我们总不能老不开门”。

  首场输在实力不济

  参加此次世界杯的伊朗队被专家认为是历史上最具实力的一支伊朗国家队,队中有多名球员在德国甲级联赛中踢球。但是政治上的动荡的确影响到了伊朗国家队,世界杯开始前,很多答应与伊朗队进行练习赛的球队,像罗马尼亚队等都纷纷提出取消练习赛。

  1∶3,伊朗队在与墨西哥队的首场比赛中遭遇了“黑色3分钟”。赛后各种分析都将差距说得明明白白,阿里·代伊领衔的锋线进攻乏力,教练伊万科维奇下半场没有及时调整战术安排,后防出现混乱等等。能否完成自己在赛前许下的“进入16强”的目标,伊万科维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大而化之地说,比赛还没有结束,伊朗队员需要调整心态。特地赶到纽伦堡观战的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表示,技不如人,这就是亚洲球队和世界其他地区强队相比必须接受的现实。

  球迷平静接受失败

  足球是伊朗的国球,也是第一个实行俱乐部制的体育项目。由于成绩好,吸引了大批年轻人从事这项运动。1998年世界杯伊朗队战胜美国队,对振奋伊朗民族精神起到鼓舞作用,伊国内出现了足球热。以前女性是不能踢足球的,球场也禁止女性进入。内贾德政府今年4月通过了新的法令,允许女性进球场踢球,但是坐在单独开辟的座位上。事实上,伊朗人对足球只是喜欢,并不是总把什么事都与足球联系到一起,他们对失败通常也总是能很平静地接受。

  伊朗队此次参加世界杯受到举国关注。伊朗足协官员告诉记者,此次前往德国看球的球迷报名人数约3200人。首场比赛结果令伊朗球迷非常失望,除了伊朗球迷伤心,比赛结果倒让另一些人放心了。德国媒体认为,内贾德到德国观看比赛的可能性又降低了一点。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在伊朗队内基本不谈政治,只谈足球,球队不会受游行示威的影响。他表示伊朗队到德国是来“交朋友”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他这个目的快达到了。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