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卖给印尼3艘巡逻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东京6月1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政府13日上午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向印度尼西亚提供3艘巡逻艇,以支持印尼反恐和打击海盗犯罪的行动。

  这种巡逻艇长约27米、最大航速30节,并装有防弹玻璃,总价值约19.2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

  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利用政府开发援助向外国提供武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当天发表谈话说,这3艘巡逻艇的用途仅限于反恐和打击海盗,而且未经日本政府许可不得转让给第三者,因此与日本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并不抵触。

  1967年4月,日本政府颁布实施“武器出口三原则”,开始禁止向共产党国家、联合国决议禁止出口武器国家以及国际冲突当事国出口武器。1976年2月,日本政府就武器出口问题发表“政府统一见解”,对出口武器进行了更严格的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