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增兵数万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13日公布加强首都巴格达安全的计划。为执行这一计划,伊安全部队和驻伊联军将从14日起在巴格达增派数万名士兵。

  上个月底,马利基说,他计划在生活着600万名居民的巴格达重新整顿秩序。此前,巴格达一直遭受自杀式爆炸、路边炸弹和教派冲突的困扰。

  尽管目前马利基尚未任命新的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他还是在13日宣布,他准备在接下来两天内正式出台改善巴格达安全形势的计划。

  马利基说,这一计划包括加强保障进出巴格达道路的安全、禁止携带武器以及在晚上9时至第二天凌晨6时实施宵禁。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此外,内政部下属官员马赫迪•加拉维告诉美联社记者,行动将从14日凌晨3时开始,届时将有大约7.5万名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多国部队士兵部署到巴格达。他说,这将是自美国2004年6月将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后在巴格达规模最大的一次部署行动。

  加拉维说,在巴格达清剿行动之前,要警惕反美武装袭击行动加剧,报复美军上周发动空袭炸死“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头目阿布•穆萨卜•扎卡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