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领导人称愿修补两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4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来访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会谈后于14日早些时候在圣彼得堡共同发表讲话,表示愿为修补两国关系作出努力。

  普京说,双方都认为,目前的两国关系不能称作“正常”,双方此次会谈的目的就是要找到使两国关系早日恢复正常的途径。

  萨卡什维利也表示,双方间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使两国关系出现恶化趋势,这已引起了双方的高度重视。但他同时也强调,格鲁吉亚的内部事务应由格鲁吉亚自己解决,希望俄罗斯不要干涉。

  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与格鲁吉亚的关系不断恶化,格鲁吉亚迫使俄罗斯从格境内的两个军事基地撤军,并批评俄罗斯试图与格境内有分离倾向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两个地区加强联系。俄罗斯则认为,格鲁吉亚为车臣分裂主义分子提供庇护,加剧了车臣的紧张气氛。

  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与格中央政府多次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大批人员伤亡,许多人流离失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