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首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我叫姜瑜,是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我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跟大家建立良好的关系。”这是中国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13日首次亮相时讲的第一句话。

  栗色头发的姜瑜身着一袭白衫黑裤套装,戴了一副无框眼镜,在给记者提问机会时总是保持一丝优雅的微笑,她的首次亮相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这是外交部上一位女性新闻发言人章启月卸任一年半之后,中国外交部历史上出现的第四位女性发言人。

  如参加今天记者会的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郑天任所言,今天姜瑜女士的亮相会给中国带来一个很好的国际形象。他认为中国需要一个女性代表中国,因为女性能给一个国家更好的外貌和形象,“女性说话很软,如同姜瑜女士,长相很得体,讲话很好听,这些都是能在国际上给中国挣分的。”

  按照姜瑜自己的话说,发言人其实是一个体制,也是一个机制,向外界介绍中国的外交政策,介绍中国对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看法。

  对于这次首度亮相,姜瑜可谓准备充分,除了一些有关自己的问题以外,就“连世界杯都准备了”。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首亮相

  上图:栗色头发的姜瑜让人感觉清新。

  个人简介

  姜瑜,女,1964年生于北京,大学毕业。

  1987—1991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科员

  1991—1992外交部新闻司科员、随员

  1992—1995驻纽约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

  1995—2002外交部新闻司三秘、副处长、处长

  2002—2005外交部驻港公署参赞

  2005—2006外交部新闻司参赞

  2006至今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