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前总理贝京卷入暗杀西德前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38 大华网-汕头日报

  一伙以色列人1952年3月实施一起未遂暗杀阴谋,目标是当时的联邦德国总理康拉德·阿登纳。5名以色列人此后因涉嫌参与暗杀被捕,其中一人名叫埃利泽·苏迪特。

  几十年后,苏迪特决心通过自己的日记公布暗杀事件。他的日记揭出一段鲜为人知的内情,以色列前总理梅纳赫姆·贝京曾卷入暗杀阴谋,而且起到重要作用。

  日记

  苏迪特日记名为《一项良心任务》,发行数量不多。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以色列通讯员约尔格·布雷默得到一本。《法兰克福汇报》12日宣布,将于近期公布苏迪特日记节选。

  以色列《国土报》记者看到的日记节选显示,贝京不仅对暗杀阿登纳阴谋知情,而且牵头召开讨论推动这次暗杀行动。当暗杀行动陷入资金困难,贝京还提出卖掉他的金表,以资助行动。

  在暗杀酝酿和实施时期,以色列刚刚建国,贝京当时是以色列自由运动党主席,也是一名议员。阿登纳则是第二次世界后的联邦德国首任总理。

  根据苏迪特的日记,暗杀阴谋的目的是阻止德国与以色列达成赔偿协议。

  阴谋1952年3月27日,一名德国工兵被炸死,爆炸装置藏在一个寄给阿登纳的包裹中。同时,另外两个邮件炸弹被送往以色列和德国代表谈判的场所,邮件落款是“犹太人游击队组织”。

  几个星期后,5名以色列人因涉嫌参与暗杀阴谋在法国被捕。其中,贝京领导的犹太地下武装组织“伊尔贡”前成员苏迪特涉嫌准备爆炸装置,并放入寄给阿登纳的邮包。

  贝京1943年年底组建“伊尔贡”,自任司令。这一组织主张用暴力在巴勒斯坦建立犹太国,以色列建国后解散。

  卷入

  苏迪特在日记中写道,他曾与贝京秘密会面,提议“发起一项可震动世界的行动,证明不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准备接受金钱作为流血的补偿”。

  苏迪特写道,贝京非常不高兴赔偿协议的谈判,说他已“准备好作出任何反应,直到赔偿协议破产”。

  苏迪特说,贝京后来还把他介绍给当时的议员约哈南·巴德尔、哈伊姆·兰道和“伊尔贡”的情报机构负责人阿巴·舍特泽。正是舍特泽告诉他,贝京愿意把金表卖掉,资助暗杀行动。

  根据苏迪特日记记录,贝京与苏迪特在实施暗杀行动前会面不止一次。

  贝京的秘书耶希勒·卡迪沙伊和贝京遗产中心主任赫茨尔·马科夫12日晚告诉《国土报》记者,他们对贝京卷入暗杀事件不知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