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研究人员倡议——— 为环保,不洗牛仔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法国最近研究了牛仔裤对自然环境的影响,从制造物料至日常穿着,对牛仔裤的寿命进行分析,结果得出拯救地球妙策,就是一条牛仔裤最好每星期穿2天、每5天洗一次,并由它自然风干,甚至最好根本不洗,更不要洗熨。

  据报道,研究指出,每条牛仔裤平均由600克牛仔布制造、38克聚酯缝制、备有6粒锅钉和1粒钮扣,在4年内每星期穿1次,每穿3次利用高能量机械在40摄氏度的水温清洗,并
以奇特的法国方式在穿着前熨衣。

  研究的结论认为,每位穿牛仔裤的法国人最好购买棉质货,而且产地是距离法国不远、推行严厉反污染法例的国家,才能将牛仔裤对地球环境的破坏降低至最低程度。

  用洗衣机清洗、烘干和熨衣会占一条牛仔裤破坏环境程度的47%,相等于每年浪费能源240千瓦小时,等于亮起4000枚60瓦特的灯泡,干洗更是“环境灾难”。

  撰写报告的布格连表示,将旧牛仔裤送给别人或剪短裤管作短裤,亦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法国研究人员倡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