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两大派别冲突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25 新闻晨报

  □万艳(中国日报特稿)

  6月12日,先是法塔赫与哈马斯在加沙交火,随后数百名效忠于法塔赫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队成员便闯入位于约旦河西岸的两栋属于哈马斯的政府办公大楼,并在楼内不断开枪和放火,巴勒斯坦内部冲突再次升级。

  加沙两派发生枪战12日早些时候,哈马斯和法塔赫武装人员在加沙的拉法街头发生械斗,打死2人,打伤15人。

  枪战发生后,一些法塔赫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支持者走到安全部队总部外举行示威活动,要求结束内部斗争。但是,哈马斯武装人员却向人群投掷了手榴弹,并发射了火箭弹,打死了一名法塔赫成员。枪战发生后不久,阿巴斯便下令安全部队保持高度戒备,严防骚乱发生。

  哈马斯办公楼遭袭

  为了报复哈马斯的加沙枪战,当天这些效忠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法塔赫领导人阿巴斯的安全人员冲进了巴总理府和立法委大楼。

  他们打碎了大楼里的窗玻璃,捣毁了家具和电脑,并随后放火烧楼。目击者称,他们看到这些闯入者中有法塔赫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这些人还极力阻止赶到现场的消防员灭火。据悉,这伙武装人员最后被巴勒斯坦警察带走。

  当天晚些时候,“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称,他们在这次行动中还从办公大楼里绑架了一位名叫鲁巴伊的哈马斯立法委员。但是,阿巴斯随后命令自己的卫队迅速解救了鲁巴伊,并护送他回家。

  推迟表决全民公决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12日开会讨论了阿巴斯就“狱中协议”举行全民公决的法案。由于委员会由哈马斯成员主导,委员们最终决定,将该法案的表决时间推迟至6月20日,以便留出足够的时间让哈马斯与阿巴斯继续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