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要向阿巴斯卫队运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2:36 扬子晚报

  以色列军方13日公布一份调查报告称,造成多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的加沙海滩爆炸事件并非由以军炮击引起。但这一说法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和国际人权机构的强烈质疑。同一天,以军再次在加沙地带对巴武装人员实施空袭,空袭行动造成9名平民丧生。

  加沙北部一处海滩9日发生爆炸,9名巴勒斯坦平民丧生,数十人受伤。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以军发射炮弹误炸造成。但以军调查报告称,两名伤者身上取出的爆炸物碎片并不
属于以军使用的155毫米口径炮弹;以军认为现场弹坑应由埋在地下的地雷爆炸造成。此外,以军方当时获得的情报显示,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已经在事发海滩附近埋设地雷,以防止以军从那里登陆。综合上述情况,以军拒绝对海滩爆炸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负责。对此说法,巴勒斯坦方面予以坚决否认。

  同一天,以色列战机在加沙地带北部实施针对巴武装人员的定点清除行动,造成11人丧生,其中9人是平民。目击者说,以色列战机向一辆汽车发动空袭,当路人和闻讯赶到的医护人员在现场清理废墟时,又一枚导弹从天而降。以色列国防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以军的袭击目标就是汽车内的武装人员,他们当时正在运送类似“喀秋莎”的火箭。

  法新社报道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已经证实两名该派别武装人员在空袭中丧生。其余丧生平民中包括两名分别只有4岁和8岁的儿童。此外,大约42人在爆炸中受伤。

  另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3日说,他已经批准向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卫队运输一批武器弹药。

  “我昨晚授权以方向阿巴斯主席移交武器弹药,以加强总统卫队的能力,这样他就可以强化自己的部队,进而对抗哈马斯,”奥尔默特当天在与英国议员会晤后对媒体说,“我这样做,是因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我们需要帮助阿巴斯。”奥尔默特没有公布关于向巴方移交武器的类型和数量等,但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奥尔默特助手对路透社说,以方已经把大约375把突击步枪运抵约旦与西岸地区的一个口岸。这批武器被认为占到预计运输总量的一半左右。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国家向阿巴斯卫队提供了这些武器,但巴方官员和西方外交官此前对媒体说,埃及和约旦曾表示希望提供武器。徐超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