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女婴”奇迹存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20 北京晚报

  

“手机女婴”奇迹存活

  

“手机女婴”奇迹存活

  露比4个月大时的全家福

  据英国媒体6月13日报道,英国小女孩露比·安其尔·杜恩出生后,只有约280克重、17.8厘米长,甚至比一个手机还小。医生认为露比存活的机率为零。但是,4个月后,她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提前14周出生

  据报道,露比的母亲凯丽现年40岁,和37岁的丈夫克莱格已结婚多年。2005年9月,凯丽终于怀孕。到2006年2月怀孕23周时,凯丽却因为致命的高血压,而导致早产,并在布里斯托市南米德医院紧急剖腹产下了女儿露比。而这时距她的正常分娩期还有14周。

  跟手机差不多大

  由于早产,露比肺部尚未发育完全。因此,露比刚一生下,就被送进医院新生儿监护室的早产儿保育箱,24小时接受输氧。露比出生时体重只有约330克,长17.8厘米,甚至比一个手机还小,还没有母亲手掌大。她的头比橘子还小,皮肤半透明以至于仍可看见皮下血管和体内器官。出生后不到24小时,露比的体重就减少到约280克,令她成为全英国迄今为止最小的新生女婴。

  4个月“生死斗争”

  医生警告凯丽和其丈夫称,露比不太可能活过72小时。得知此消息后,凯丽夫妇含泪守候在早产儿保育箱旁,整夜为女

  儿祈祷。但让医

  生吃惊的是,露

  比居然活下来

  了。接着,医生又对夫妇俩称,做好露比可能大脑受损或者失明的准备。但露比再一次顽强地挺了过来。更惊喜的是,扫描显示露比的大脑也发育正常,没有受到永久性损害。

  经过4个月“生死斗争”后,露比已经长到1.6公斤,而且本周的一次检测显示,她完全健康。据悉,露比即将在6月15日随父母回家。朗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